实验中心开展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系列制度培训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工作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3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交通大楼8B337组织召开了相关管理制度培训会,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马西沛老师主持。

徐华源老师解读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使用规范及管理细则,并对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登录方式、平台角色的介绍、平台预约介绍和平台操作演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马西沛老师从实验室分类、管理职责、安全规定、违规处理等方面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实验中心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全体教师要切实肩负起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转的责任,对问题要及时发现并整改,从源头上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不留安全隐患。会上还邀请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老师为大家进行学院教职工考勤请假制度的解答,杨老师带领大家从考勤、请假手续、假期待遇、旷工处理等几个模块进行了系统学习。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的规范使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考勤请假等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服务,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全院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